>>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2024-03-19 08:53:41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赴同心县、隆德县考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先后深入同心县的美丽工坊—马文莉委员会客室、宁夏大斌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擀毡非遗传承人基地)、传统艺术馆(同心县回族炕围画传承人田坤工作室)、田彦兰(剪纸非遗传承人)委员会客室,隆德县的魏氏砖雕基地、红崖老巷子民宿文化村、慧君刺绣工作坊等地考察。每到一处,大家看展品、听介绍,与传承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情况。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对同心县、隆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民族世代传承的宝贵资源,承载着历史记忆,延续着文化血脉,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培育民族认同感、增强社会凝聚力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同心县、隆德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经验做法,为永宁县委和政府相关工作开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永宁县非遗保护水平,让永宁非遗活起来、传下去、走更远。 (记者 赵婵莉)


【责任编辑】:包瑞